17.jpg

妺妹豐富的摺紙~

綠色相機是妺妹聽完故事答題選的奬品~
媽咪原以為妺妹會選會飛轉回來的飛機呢
...其實是媽咪自己想要的

1.jpg

張馨云老師說故事, 搭配著摺紙

母雞發現蛋破了
破蛋有馬蹄印
母雞去問馬: "為什麼弄破了我的蛋?"
馬: "對不起,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 是青蛙害的!!"
馬: "青蛙呱呱呱叫嚇到我"
母雞去問青蛙: "為什麼弄破了我的蛋?"
青蛙: "對不起,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 是猴子害的!!"
青蛙: "猴子從樹上丟椰子下來, 我怕被砸到, 嚇得呱呱呱叫"
母雞去問猴子: "為什麼弄破了我的蛋?"
猴子: "對不起,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 是大象害的!!"
猴子: "是大象跑來撞到樹, 椰子才掉下去!!"
母雞去問大象: "為什麼弄破了我的蛋?"
大象: "對不起,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 是蛇害的!!"
大象: "是蛇跑到我的鼻子裡, 我被嚇得跑去撞到椰子樹!"
母雞去雞問蛇: "為什麼弄破了我的蛋?"
蛇: "對不起,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 是烏龜害的!!"
蛇: "烏龜跑來撞到我, 我嚇得跑去大象鼻子裡躲起來!!"
母雞去問烏龜: "為什麼弄破了我的蛋?"
烏龜: "對不起,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 是螢火蟲害的!!"
烏龜: "螢火蟲跑來, 我怕被它的火燙到, 嚇得撞到了蛇!!"
母雞去問螢火蟲: "為什麼弄破了我的蛋?"
螢火蟲: "對不起,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 是老天爺害的!!"
螢火蟲: "我怕我的火被老天爺吹熄, 嚇得到處飛"
母雞大概也問不到老天爺了吧!

每個段落都搭配著一個摺紙主角, 好有趣



講到母雞要去找青蛙,
母雞無法涉水
妹回答: "老師變巫師, 就可以用變的"
老師竟拿出了魔法帽
妹又講: "那就可以變艘船"
老師講: "那我要找小助手(點了妹妹), 把帽子變成船"
没想到...妹妹真的把帽子摺成了船....好厲害

2.jpg

小朋友們看老師摺一次,
讓小朋友記住自己摺

3.jpg

摺紙迷人的地方是能賦予色紙新的生命吧

4.jpg

魚~

5.jpg

6.jpg

妺妺用剪刀用得挺好的

7.jpg

開始再幫魚裝飾~

8.jpg

第二排是書籤
中間的是索隆, 妹一直嚷不像
媽咪說: "好可愛, 像還沒變身的波妞~"
妹妹笑了~

9.jpg

可愛的喬巴

10.jpg

妹妺把喬巴放在摺好的鋼琴上
妹妹不想幫鋼琴畫上琴鍵..(為什麼???)

11.jpg

坐妹妹對面的小女生得到戒指的摺紙奬品
結果這位小妹妺也和我們一樣, 上週去參加原住民手鍊DIY
(上週活動: 2018-03-10 島嶼的藝術家-原住民手鍊 DIY)
難怪他們一坐我們對面媽咪就覺得好眼熟
以為是在火車站買甜甜圈時排在我們後面的小妹妹..真是巧

12.jpg

妹妺想學摺戒指....
老師說: "太難"
媽咪: "我們再來上網找找.."

13.jpg

一樣是鋼琴的摺法加以變化~變狐狸

14.jpg

妹妹的嘴好有趣...噘成這模樣

15.jpg

妹妹動作好快, 摺完一隻又摺第二隻

16.jpg

一開始進教室時,
老師一看到妺有點驚訝,
因為老師準備的摺紙是要給較小的小朋友
老師一直講: "對妳會太簡單"
a~好不容易排到後補的, 還是讓妺妺好好玩囉~

當妺看到老師摺的相機時妹問: "這是什麼? "
老師: "妳不知道?不會?"
媽咪也很驚訝, 雖然媽咪不會, 但玩過
難怪妹選了相機當奬品, 也請老師另外教妹妺摺相機



妹妹特地請媽咪把相機拍動態的~

18.jpg

第一排: 錢包, 鋼琴, 有活動眼的狐狸, 狐狸, 相機1, 相機2, 老師的相機
第二排: 魚, 喬巴書籤1, 索隆書籤, 喬巴書籤2

19.jpg

和張馨云老師合照~

老師講到螢火蟲怕火被吹熄,
妹想把昨天小小法布爾講座學到螢火蟲的發光體的理由講出來時,
媽咪輕拍了妹妹的頭~ (噓~不要講出來)

寶貝, 故事有時是有很多想像的空間,
所以不需要特別講出來 (哈~怕妳破老師的梗會被白眼)
不然母雞真的會去找蛇? 不被吃掉才怪呢?除非那條蛇吃素!!
還有哦, 不可以隨便動老師的東西 (怕妳被K)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格妹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